About Me

My photo
辣妈是一名师奶,与你在巴刹所见的师奶没什么不同。有自己的一套师奶见解及师奶伟论。唯一不同,我不会在巴刹发表这些师奶伟论。想要多了解辣妈,就得上来辣妈厨房。让我边煮边谈。你不认同我??没关系,反正来了就看看食谱咯!

Sunday, August 14, 2011

哭!

14-08-2011

今天女儿参加了一个“寻找天使之音歌唱比赛”。
本来参加比赛也没什么好写,不过今天就很想把心情写下。

为了这场比赛,女儿也下了一番苦功。
为了应付比赛,他牺牲了很多同年孩子该有的欢乐。。。

当其他孩子开心玩乐的时候。。。往往她都在家练习唱歌跳舞
当其他孩子享用糖果的时候。。。为了避免多痰,她会选择不吃
当其他孩子开心享用冰淇淋的时候。。。她会说:我不吃了,怕吃了会咳嗽,影响唱歌
一切孩子爱吃的煎炸食物、KFC、MdDonald。。。都是望梅止渴
还有就是在练习过程中所需要面对的批评及教导,
那种压力---简直是我作为母亲的都难受,
小小年纪的她却一一的承受。
不叫我不佩服她!

一直以来让她参加各类型比赛及表演,为的只是要让他更自信。
有人不懂,以为我一直在逼她。
其实,她是一个非常享受舞台的孩子。若你不让她参加,那才叫逼她!
一直以来,我们对奖项看得不重。
有拿奖是锦上添花,没拿奖是累积经验的好机会。
从来不会为没拿奖而伤心、难过。

不过。。。今天我哭了!在心里哭了。。。

伤心,不是因为没拿奖。
伤心,是因为看到孩子所付出的一切得回来的竟然是一个不公平对待

今天,他参加了一个世上最不公平的歌唱比赛

举办当局为了要确保他们本身的学院生入围,竟然出肮脏手段陷害其他有实力的参赛者!
看到女儿被害的那一刻。。。我的心有多痛!

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开心
当我看到女儿勇敢去面对不公平。。。
过后还坚强的站在舞台上面对观众,
我真的很感动!

EMILY听着!!!

你是虽败为荣!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冠军!

9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我想, 接受不公平也是难得的学习,就当上了个人生的必修课吧!

winnie@ah咪 said...

你的女儿会知道的~

她真的很懂事哦~年纪小小就会对自己负责任&知道什么对自己好或不好~

辣妈一族 said...

名师:是咯!在这现实生活里,又有多少公平呢?

Winnie:她真的很懂事的。她看我对这次事件不开心,他还会安慰我说:mummy,不用紧,他们要这样作弄我,证明我是有实力的。他们怕我会赢!
(你知道吗?除了她,当天还有好几位公认是唱得很好的小朋友,在第二回合时,都一一遭毒手)

草莓。莉 said...

不用紧,只要你知道你的女儿有实力,只是遭受不公平对待就好了~
她有你这个好妈妈,一定会是她最大的安慰~!
你时她最好的避风港~
继续让孩子做想做的事情吧!
辛苦了妈妈~

ariescovis said...

女儿知道这残酷的事实吗》?

bLuRbLuR said...

比赛成绩不代表全部:) 谢谢你follow 了我:)

孩子唱得很棒!

辣妈一族 said...

草莓:谢谢!想请问一下,我儿子的“这一生最美的祝福”现在在哪里?

靓师奶:女儿当然知道。她比赛过后对我说:以后都不会参加任何由这间公司举办的比赛了,不是输不起,只是觉得很浪费时间。不说你不知,当宣布成绩过后,有些反应比较激烈的观众,竟然把手上的水瓶丢上台呢!

blurblur: 你看到,听到的这些都是他比较小时候的表演。让我把他那天比赛的片段link 过来,到时你才赞她吧!嘻嘻。。。。

Anonymous said...

若她真的如此懂事,你这妈的应该以他为傲
不过,付出的不一定会得到理想的结果
若小孩子真的学得那么辛苦,就还他所喜欢吃的东西,只是在这里写是没用的
若你真的不注重那份奖你也不会那么多话说

辣妈一族 said...

谢谢楼上那位无名仕的关注。不过hor。。。我真的怀疑你看不懂我写的东西。这不怪你,要怪我文笔不够好。算了,事情已过,戏也落幕了。。。我也不想在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