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辣妈是一名师奶,与你在巴刹所见的师奶没什么不同。有自己的一套师奶见解及师奶伟论。唯一不同,我不会在巴刹发表这些师奶伟论。想要多了解辣妈,就得上来辣妈厨房。让我边煮边谈。你不认同我??没关系,反正来了就看看食谱咯!

Sunday, April 11, 2010

白斩甘榜鸡上大桌了!!!!!!

辣妈有两天没进厨房了,并不是辣妈懒,只是辣妈太忙了。忙什么???
事因上星期二,辣妈的一位朋友告诉我说他想让孩子参加一个儿童创意服装比赛,问我是否也让我家小妹参加?!
当时我心想,也正好是一个让小妹练练胆量的好主意。让她上台走几步猫步,换个经验也无妨。回到家便打开电脑上了朋友给的网站去了解情况。看了后,辣妈犹豫了一天。。。该不该去呢?原来比赛并不是一个走几步猫步就了事的服装表演。比赛题目为“A WORLD OF DISCOVERIES“哗!好大的题目哦!

隔天,辣妈摇了个电话到主办当局,了解到原来比赛要求孩子能以日常用品发挥创意设计与兴趣及志愿有关连的服装。当下,辣妈决定要为孩子报名参加。而且还是小弟小妹一起报名呢!当时想的是---孩子房里辣爸口中的“垃圾“有用武之地了!(注:辣爸一直不喜欢小弟有收集旧纸皮箱,空水罐的习惯,恐怕小弟有一天会成为收破烂的没用小子。。。辣妈却有另一番见解---因为辣妈知道这些东西能够让孩子无限发挥想象空间,培养孩子的创意。)
小妹还小,不大算要她自己动手,综合了她的意见,辣妈决定以朔胶袋为她设计战衣。至于小弟他一向都很有创意,叫了他过来,把比赛规则告诉他,要他自己设计。

隔天,小弟放学回家告诉辣妈他已有了构思要如何设计。可惜。。。功课太多,没时间进行。又隔了一天,(星期五)放学回家,小弟以他最快的速度用午餐,冲凉,练钢琴,做功课。无奈,五点还未完成手上的功课。此时,辣妈发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命令:“功课不用做!!!!”小弟犹豫了一会儿,问:“妈,你发烧吗?"(哈!孩子以为妈烧坏脑了!)其实,辣妈认为学习可以是多方位的,只有数量,没有素质的功课不会比有素质的玩来的好。(真的希望小弟的国语老师会明白这点)
星期五,下午五点,全家总动员帮小弟搬东西。小弟在“垃圾堆里”找了三个100plus空瓶,几个小纸盒,一些纸皮,再到工具箱里头拿了剪刀,黏纸,颜色,又找来辣爸工具箱里的wayer,便开始他的伟作了。两个小时后,作品完成!时下最时髦的潜水用具出炉了!!!!哇!我不得不佩服孩子的创意。

星期六,中午一点,辣妈载了孩子及他们的战衣往PWTC——SMART KIDS 2010出发。
下午三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小弟编号9,小妹在哥哥后一号,编号10。参赛者陆陆续续的上台展现他们的作品。除了走猫步,还要讲解设计(这不正是好多专业人士在做PRESENTATION要做的东西吗?)这就是辣妈说的有素质的玩咯!经过了一番龙争虎斗,成绩终于出炉了。小妹得了安慰奖,SUPER礼篮一个。小弟呢?赢得了第二名,奖金RM300加礼篮一个。这就印证了辣妈在上一篇伟论所说的白斩甘榜鸡未必比八宝填鸭逊色哦!

想要上载一些图片与大家分享, 可惜辣妈还没学到要如何上载。实在抱歉!

3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我们都是白斩鸡的爱好者!

平淡一生 said...

你好。。。
哈哈。。。白斩甘榜鸡、八宝填鸭。。。
好可爱的形容词哦!

辣妈一族 said...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