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辣妈是一名师奶,与你在巴刹所见的师奶没什么不同。有自己的一套师奶见解及师奶伟论。唯一不同,我不会在巴刹发表这些师奶伟论。想要多了解辣妈,就得上来辣妈厨房。让我边煮边谈。你不认同我??没关系,反正来了就看看食谱咯!

Wednesday, April 28, 2010

该给他钱吗?

前几天的一个早晨,与我妈在嘛嘛档用早餐。
看见一个老公公双手发抖,步伐无力,手上拿着一个小罐,
这老公公可怜兮兮的向嘛嘛档里的每位顾客讨钱。
有好心的食客陶了些碎钱给他,他也会礼貌的道谢。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遇见这老公公。记得有一个晚上,大概10点左右,我也在一个小贩中心看过他,也曾经给他钱。
那个早上,我并没给他钱。(你心里觉得我没有怜悯之心??)
其实,不给他钱是因为我心里有一个疑问。一把年纪的他,到处讨钱是为了三餐吗?还是这是他的一份工作呢?
当他来到我面前向我伸出手上的罐,我并没有给他钱。
反而是问了他一句:“老伯伯,你饿了吗?想吃些什么?你来点,我帮你付钱。“
没想到,他二话不说的便走开了。辣妈不甘,把店员喊了过来,要他去问老公公要吃什么,我会帮他结单。
谁知道老公公的反应也是一样,没有回应便走开了。
当时,辣妈就不停的在问自己。。。。没给他钱是否辣妈错了???!!??
辣妈不给他钱,是因为辣妈不想助长这种讨钱风气。
看着老公公的背影,我默默地为他祷告。。。
祷告上帝怜悯他,安慰他,亲自祝福他!

2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应该是来上班的。自己用没关系,担心是有老板的。

辣妈一族 said...

就是咯!所以现在要做善事也为难,不做又好像很不因该。真是左右为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