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辣妈是一名师奶,与你在巴刹所见的师奶没什么不同。有自己的一套师奶见解及师奶伟论。唯一不同,我不会在巴刹发表这些师奶伟论。想要多了解辣妈,就得上来辣妈厨房。让我边煮边谈。你不认同我??没关系,反正来了就看看食谱咯!

Thursday, June 24, 2010

蛋花马蹄露


今天煮了一个很久没吃的糖水——蛋花马蹄露
要煮这款糖水不难,不过,工夫蛮多。
试想想,一粒粒小小的马蹄,要逐一削皮,需要少许耐心哦!
今天我煮不多,马蹄大概20多粒吧了!所以很快。

蛋花马蹄露

1)把马蹄洗净,削皮,剁碎备用。
2)锅里装水,加入pandan叶,糖(多少依据自己的口味),煮滚,小火再煮片刻,待香叶味出来了
3)加入剁碎的马蹄
4)慢慢加入1个鸡蛋,搅成蛋花
5)加入2汤匙马蹄粉苟茨(没有马蹄粉可以以风车粉/corn flour 取代)

搞定啦!好吃!

5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谢谢分享食谱~~
我没煮过,都是在酒楼吃饭,最后一道糖水就选这马蹄羹~~

ariescovis said...

我这一道糖水一定很好喝!

辣妈一族 said...

是一道很好喝的糖水。可惜,我家大少爷及大小姐都不喜欢。不过,老爷就非常喜欢!

littleEric said...

mmmmmmmmmm!一定很好喝的喔!

Charlers's mummy “诗” said...

马蹄羹我最喜欢了,每一次去“龙的传人”用餐时都一定会点的..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