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辣妈是一名师奶,与你在巴刹所见的师奶没什么不同。有自己的一套师奶见解及师奶伟论。唯一不同,我不会在巴刹发表这些师奶伟论。想要多了解辣妈,就得上来辣妈厨房。让我边煮边谈。你不认同我??没关系,反正来了就看看食谱咯!

Sunday, June 6, 2010

小妹终于战胜自己了!

昨天,小妹代表她的幼儿园3Q MRC 参加全雪兰莪儿童才艺比赛得了5/6 岁组冠军。
辣妈很替她高兴!
辣妈高兴并不是因为她得奖(当然得奖也是高兴啦!),是因为辣妈看到她能战胜自己,勇敢的一个人站在舞台上表演!
不说你不知,小妹她表演欲很强,她非常享受舞台表演。不过,往往当一个人时他却缺乏一点自信。以往经验,当她在群体表演时,她不但很有信心而且通常都是表现最好的一个。但是,个人表演却常会出状况。
当老师告诉我要小妹代表幼儿园时,我当时的心情是又开心又担心。对她的表演能力,我是很肯定,我只是担心她无法一个人表演。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小妹她可是吃尽苦头。辣妈是由表演事业转行当幼教,又从幼教转行为舞蹈老师,所以要求很高。每每练习过程小妹都被骂哭,不过这小妹子却能一一承受。哭了,泪干了,她又会要求重做,一心要求进步。她能有这种态度是我辣妈自叹不如的!
当比赛越当接近,辣妈便越加担心。担心不是因为小妹不好,只是担心她不敢100%表现。因辣妈有信心若小妹能好好表现自己,要入3甲并不难。
6月6日——比赛天
看出她心情紧张,到达赛场,辣妈一直陪着他。
比赛开始,所有参赛者都要进入一间课室,独自完成环保手工。
辣妈把她带到赛场,看她脸带微笑向我挥手再见,才放心。辣妈看到有些小朋友哭了,还好我们家小妹没被引向。
辣妈及其他家长被请到楼下去一面看别组的舞台比赛,一面等待。
40分钟后,收到老师的短信要我到楼上去接小妹,看到她开心的告诉我她作手工的过程,我知道他已成功了一半。
还有一半就是舞台表演了。
给她喝过牛奶后,我们又开始另一部分的比赛。
辣妈帮她花了个淡妆,换了战衣。看到她又开始紧张起来了。
还好,小妹编号22,她看到别的小朋友的表演后才没那么紧张。。。。
终于等到小妹了。。。。
看她踏上舞台的那一刻,我可是紧张到无法形容。
音乐开始,小妹开始了他的表演。。。。
看到她有信心的表演,哗我的心头大石放下了!
虽然小妹的表现还未达到她的最高水准。不过,我是骄傲的,因为她已战胜自己了!!!
她不再害怕一个人表演了!!!好!!!
成绩出炉。。。。。。小妹得了这次比赛的冠军!!!
她将代表雪兰莪参加全国赛。
得奖对我来说只是一个bonus,孩子能自信的表现才是令我骄傲的!

6 comments:

ariescovis said...

辣妈,昨天我找不到你的email.

你的女儿很棒!
右边第一张相片,戴眼镜的是你呀?

辣妈一族 said...

谢谢!

那不是我,那是她幼儿园的院长。
我在第四张照片里,那个看起来有点像女佣的,漂漂亮亮那位是我妈,还一个英俊潇洒的就是我家小弟了。

littleEric said...

恭喜!
继续加油!
我会支持小妹。。。
祝你成功进入总决赛,我们一起去云顶!!!

辣妈一族 said...

little Eric: 谢谢你!不过,你也要努力加油哦!开学后的国语讲故事比赛,要好好好表现自己哦!
就让你跟小妹一起努力加油吧!

名师安娣 said...

恭喜恭喜,这次要更加巴结你,小妹很快就要红了!哈哈哈!

辣妈一族 said...

名师:我现在有点饿,买些东西来给我吃吧!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