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辣妈是一名师奶,与你在巴刹所见的师奶没什么不同。有自己的一套师奶见解及师奶伟论。唯一不同,我不会在巴刹发表这些师奶伟论。想要多了解辣妈,就得上来辣妈厨房。让我边煮边谈。你不认同我??没关系,反正来了就看看食谱咯!

Wednesday, June 23, 2010

红糙米iNasi Lemak






今天我下午没有教班,小弟又有课外活动,小妹又忙着看电视,所以就提早煮晚餐。
今天煮nasilemak,免辣咖哩鸡,加辣sambal,干煎asam虾,鸡蛋,炸江鱼仔,日本小黄瓜。

为了鼓励孩子学吃辣椒,辣妈今天煮了一个免辣咖哩鸡。
材料简单:免骨鸡腿肉(切成小块)—— 2只
马铃薯 (切成粗条状) ——2粒
小洋葱(搅碎) ——6粒
蒜头(搅碎) ——3辨
Baba牌咖哩粉 ——2小匙
黄姜粉 ——1小匙
椰浆头 ——4汤匙
马铃薯泡油锅备用。 爆香所有香料,加入鸡肉炒至干身,加入水及马铃薯,慢火煮至肉及马铃薯软汁稠,加入椰浆,调味,稍滚,熄火,搞定!

除了咖哩鸡,我也煮了asam虾。这不是一般有汁的那种。

大虾清洗后,连壳起双飞,退肠,加入asam膏,盐,糖,淹一小时。放少许油在锅,把虾煎熟,起锅前加少许水,待水干就ok 了。

加辣sambal没有什么,就只有大葱,小葱及cili bow,盐及糖调味。所有材料爆香加水,完成。

饭,我用红糙米。如平常煮饭,水减少,加入pandan叶,少许盐, 干水前加入椰浆头,跳制后不要立刻打开,等15分钟后打开搅匀,香喷喷的红糙米nasi lemak 就成啦!

今天材料很多种,看起来好像很多工,煮起来其实不会很难。辣妈用了不到2个小时搞好全部。

晚餐时。。。。

辣爸:很好吃!要加饭。

小弟: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NASI LEMAK! 还有这咖哩鸡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事实是小弟怕辣,从未吃过咖哩鸡,这是他第一次!!)

小妹:妈咪煮的东西跟婆婆煮的一样好吃!
妈咪快点帮我拍照,我要放上我的BLOG.

听到这些评语,辣妈暗喜:D
一切功夫没白费,加油!明天要煮的更好。

7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Nasi Lemak摆设到很漂亮哦~~
孩子喜欢,妈妈就欢喜~O(∩_∩)O哈

ariescovis said...

很有卖相哦~可以开店了咯。

名师安娣 said...

做么不叫我去看?????我家老大的最爱!!!!!

辣妈一族 said...

Winnie@ah咪:有了孩子,没了自己
靓师奶:太过奖了!
名师:昨天老大不是泻肚子吗?改次,有机会再煮给你们吃。我妈没在,辣妈我可以在厨房自由发挥,有事没事煮饭时间来我家,包你有好料,嘻嘻!

littleEric said...

哇。。。。。。。。看到都流口尿!

辣妈一族 said...

Eric: 我亲爱的儿子,你喜欢,改次我再煮。不过,你是否可以不要那么粗心大意呢?注意错别字——流口水,不是流口尿!!!!

ariescovis said...

辣妈,你的email在哪里?我找来找去找不到?
可以email我,你的Email吗?
我的email:ariescovis@hotmail.com